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线上“互联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0-05-30 发布人:

  5月29号晚,管理学院以腾讯会议为媒介于线上举办“互联网+”比赛初赛答辩会。此次比赛有40支参赛队伍,其中包括4支红旅赛道的参赛队伍以及36支主赛道的答辩队伍。工商系刘晓平老师以及辅导员张仕杰、靳祺、李锋担任评委。

  此次答辩会主要分为远程ppt展示和答辩两部分。答辩会伊始,创新创业团队对所拥有项目的PPT进行5分钟展示,向各位评委详细地介绍了各自项目的核心技术、实行方案、投资成本和盈利空间等具体方案。剩余3分钟答辩时间由评委对主辩手提出问题,评析项目,发表针对性意见,客观评估对方项目优劣势并提出改进建议。

  参赛团队构思巧妙,在选题方面紧紧切合主题,创业想法新颖多样。评委指出,不管是什么项目,项目数据要精准无误,经得起推敲,发展计划要实事求是,切实可行。在接下来的每轮展示中,评委老师准确地指出每一个队伍的问题和漏洞,并根据其队伍情况耐心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从团队整体形象、主讲人陈述、问题回答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参赛队伍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会继续改进,精益求精。

  此次“互联网+”答辩会不仅提高了参赛队伍的答辩素质和技能,而且使参赛项目得到了更好的发展和完善,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答辩能力,有利于形成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推动学院创新科研项目的发展。

(余邦正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