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慧语口才联盟举行第三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13 发布人:

  612日下午,慧语口才联盟在腾讯会议举行第三届“声临其境”配音大赛。此次比赛由慧语口才联盟主持部部长陈亚担任主持人,高润翰等六位同学担任评委,20个小组的同学参加此次比赛。

  活动伊始,陈亚宣布比赛规则、介绍评委、说明比赛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自己的配音片段,单人组队同学在3分钟内完成配音,多人组队的成员配音时间不超过人数与1.5分钟的乘积,要求参赛者自行准备配音材料。因为比赛的片段由参赛者自由准备,因此比赛过程中片段内容多种多样。比赛片段有动画片《冰雪奇缘》、《大鱼海棠》,电视剧《如懿传》、《亲爱的,热爱的》、《少年派》等,这些片段充分展示同学们对不同影视艺术的喜爱。配音过程中,参赛者的声音清晰有感染力,表现出所配人物的内心情感及情绪;团队合作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气氛热烈。比赛结束后,比赛成绩在参赛成员前期所加入的交流群中公布,公布的内容包括参赛成员的比赛成绩、进入决赛的小组信息以及决赛时间。

  此次活动向同学们展示声音的魅力,为爱好配音、喜欢模仿的同学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除此之外,此次活动有利于寻求创新与突破,以优秀的综艺带入感,提升同学们的情感表达能力,让参赛者能在为角色配音的过程中感受到角色的灵魂,在精神交流中推动校园文明建设。

(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