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会计学社举办线上新闻分析研讨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3 发布人:

   现今,新闻成为社会媒体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为让同学们加深对新闻的了解,从而通过新闻获取知识、增长才干,会计学社于6月12日晚在腾讯会议以线上观看新闻视频并研究讨论的形式开展了新闻分析研讨会,此次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响应。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社团官方QQ发布宣传动态、社团内部人员转发说说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提高此次活动的知名度和人员参与度。在组织人员导入性的发言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依次观看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专访罗杰斯:为什么你的投资无法赚到钱”两个视频并发表各自的见解。讨论会上,同学们情绪高昂、热情高涨,会议讨论氛围浓厚,此次活动为每个人提供了发表观点的机会,在分享个人对新闻的见解之后,组织者阐述视频的含义并进行总结性的概括。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初步了解到新闻的一些基本结构,而且还从新闻中学到了许多知识,体会到新闻的魅力。同学们在讨论的快乐和侧耳倾听的愉悦中,学会独立自主更兼具宽敛包容的人生态度,这对他们之后的生活会大有裨益。两个视频的选题,正是着眼于当代大学生较为关注的热点话题,新闻主题经过组织者的细心挑选,让同学们对专业、投资的相关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对自己的将来有进一步的准备,便于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进行的查漏补缺、巩固提高。
  通过组织此次线上新闻分析讨论会,会计学社成员的向心力得到提高,同学们的知识面得到拓展,理解总结能力和交流表达能力得到了锻炼。在新闻社媒发达的今天,此次活动会丰富同学们的知识、阅历,对同学们的职业人生规划起到一定的帮助。(桑一栋 贾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