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慧语口才联盟居家茶话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3 发布人:孙旭巍 刘香春

  为了响应社会号召,回应广大学生的需求山东理工大学慧语口才联盟612日,举办“居家茶话会”的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的形式开展。

  为方便参赛的同学们调整时间,此次活动以两种方式进行,一方面同学们可以和主持人一起在活动指定时间进入腾讯会议,直接参加比赛;另一方面对于时间不方便的同学可以通过录制音频,发送给指定的工作人员以参加比赛,参赛方式具有灵活性和便捷性。后者评委会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减分。

  社联监察部的同学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并且监督了全程。在活动开始前,监察部的同学说明了,如果同学有任何不满比赛结果的均可以向他说明。这营造了更加公平、公正、合理的比赛氛围。活动期间,同学们纷纷说出自己居家隔离期间锻炼地一些新的能力。有些同学说自己在家从不会煮饭,到如今已经能独立的做一顿饭的经历,得到了很多人的共鸣;还有些同学说自己在家即通过锻炼减肥,得到了更加全新的自己;同学们或看书或学习都在认真地充实自己,没有让自己在家荒废废时光。在活动的最后评委根据同学们分享故事的表达能力来进行打分。

此次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说出自己在家期间学到了什么,得到了什么,获得了什么。让同学们在假期间也不忘充实自己,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来激励更多的同学去操作、去行动。

此次活动还让同学们的心理得到更多的激励,语言表达能力得到提高,也让同学们有更多的动力去学习,提高自己,去迎接更加全新的自我。(孙旭巍 刘香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