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慧语口才联盟举办主持人培训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13 发布人:董凯悦 孙旭巍

  612日,山东理工大学慧语口才联盟为响应社会号召,回应广大学生需求,在线上举办“主持人培训大赛”活动。

  活动当天,参赛选手、主持人及评委通过腾讯会议APP参与活动。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初赛采用随机分组的形式,工作人员随机分配题目,规则是每人开视频朗读一段绕口令。根据发音和普通话的标准程度,评委进行公平打分,得分位于前百分之六十的参赛人员得以进入决赛。决赛比初赛具有更高的灵活性,没有规定主题和内容,参赛人员有两天时间自由发挥,准备三分钟的演讲。决赛时依旧采用腾讯会议APP开视频的方式进行,这种方式既有利于参加比赛的同学们抒发自己的情感,也能明确的反映出同学们被提问问题时的反应能力。参赛人员意气风发,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演讲风格来展示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幽默风趣,有的同学慷慨激昂,不管是什么风格,参赛同学们都激情饱满,将自己想要表达的情感都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伴随着工作人员统计各参赛人员所得成绩,比赛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社联监察部成员秉着公平公正的想法,全程监督,给同学们创造舒适、公正的比赛环境,让同学们更放松、愉悦地全身心投入到活动中。主持人培训包括普通话培训绕口令与发音等方面的训练,通过比赛,同学们语言运用方面得到强化,与人交流水平能够得到提高,综合能力增强。(董凯悦 孙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