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管理论坛举行百家讲坛之管理者决赛

发布时间:2020-06-14 发布人:

613日下午,受疫情影响管理学院管理论坛通过“腾讯会议”APP举办管理论坛百家讲坛之管理者决赛。此次活动由赵霏主持,并由社联主席生凤田,社联组织监察部部长李悦,摄影协会会长姜文淇,心晴驿站会长马永顺,麦穗守望者协会会长刘晓艺担任评委,各小组参赛成员参加。

初赛结束之后,管坛活动负责人公布决赛答辩顺序,以方便参赛者提前做好准备。答辩开始前,管坛成员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提醒参赛者将本小组的PPT拷到电脑上,准备进行屏幕共享。答辩过程中,参赛成员以任正非、宗庆后等优秀企业家、管理者为例,通过展示PPT、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大家分析管理者在企业成长过程中采取的管理措施,以及本企业独特的管理模式。且各小组演讲者多角度剖析优秀企业家及其管理经验,诠释不同管理者在克服困难中采用不同方式,和由此产生的不同企业文化、企业家精神。进行答辩的同学在台上从容淡定、吐字清晰,有条不紊地介绍自己的观点、看法。

每组答辩结束后,评委们根据小组PPT展示的内容进行提问,答辩者有针对性地对各种问题进行解答,阐明自己的观点。同时,答辩过程中,场下观众听取不同答辩者的观点和不同管理者的管理方法,认真思考评委提出的问题,并从中学习管理知识。最后,赵霏宣布活动结束,各位参赛者有序离开。

此次活动有利于同学们学习和应用管理知识,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也有利于同学们了解管理论坛,增加对管理论坛的信任度,为以后的活动奠定基础。(王雅雯 刘香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