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心晴驿站“保护环境,关爱自然” ——世界环境日观影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4 发布人:贾林静

随着世界工业化程度的不断扩展,环境问题层出不穷,人们意识到,保护环境,迫在眉睫。世界环境日的设立,更警醒人们保护环境并非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日积月累的。为提高同学们的环保认知水平,增强同学们保护环境、热爱自然的意识,心晴驿站于68日至13日开展“保护环境,关爱自然”——世界环境日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会长马永顺统筹负责。

 

活动伊始,心晴驿站成员通过QQ编写动态并转发、微信朋友圈转载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活动的宣传力度,号召、组织同学参与此次活动。随后,心晴驿站成员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学填写活动报名表,并通过到梦空间APP录取报名表的前一百名同学。而后,在活动当天建立了钉钉群,组织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扫码加群,并在指定的时间范围内观看电影《家园》,活动规则是每位同学至少观看40分钟时长的直播,否则心晴驿站负责二课的成员会对其进行签退处理。最后心晴驿站成员导出直播数据并统计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的直播观看时长,进而对符合条件的同学进行二课学分的发放。

此次活动结合世界环境日“保护环境,关爱自然”的主题,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环保电影的形式进行,有利于提高同学的环保认知水平,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使同学们认识到当前地球的状况、当前世界环境问题的严峻性以及人类活动对环境的危害,从而增强同学们的环保紧迫感和责任感。(贾林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