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开展2020年第二课堂学分替代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9 发布人:

各班级: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8104号)和《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学分认定及替代实施细则(试行)》,学生获得的相关第二课堂学分可以替代通识任选课程学分,被替代学分最高不超过4学分。结合工作实际,现开展2020年第二课堂学分替代工作。

一、面向对象及申请基本要求

尊重学生自愿原则,面向2017级在读本科生开展。

申请学生第二课堂学分须修够8;进行学分替代的项目须在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上有记录;替代项目符合实施细则要求。

二、工作流程

1.学生根据自己教务系统现已修学分情况,参照《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学分替代标准(试行)》(附件3),自主填写申请表,提供证明材料,提交个人申请;

2.各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组对照替代标准统一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组组长(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及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确认签字,将相关材料一并上交;

3.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中心对学院提交结果进行复核;

4.教务处进行学分认定,在学生第一课堂成绩单中列示。

三、学分替代认定规则

根据教务处认定规则,学分替代根据替代条目分类,属于“学生大赛、论文、发明”的,可替代为第一课堂《创新实践》课程(作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创新创业模块课程),也可替代为《综合素质提升》课程(作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通识教育选修模块课程);不属于“学生大赛、论文、发明”的仅可替代为《综合素质提升》课程。同一条目仅可替代一门课程。

替代学分学生自主申报,根据替代标准认定,替代的两门课程总学分不超过4学分。课程成绩记录采用“五级制”(不及格、及格、中等、良好、优秀),根据替代学分数目划分等级,替代0.5分为“及格”,1分为“中等”,1.5分为“良好”,替代2分及以上为“优秀”。

四、材料上交

学生本人需向学院提交申请表(见附件)及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到梦空间”APP个人信息页及相关记录截图,以word文件形式提交,具体格式见附件),二者皆以“学号+姓名”格式命名,学生提交的申请表中填写的内容务必真实准确,如填写错误等导致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负责承担,提供的证明材料务必真实有效,针对提供虚假材料的同学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各班级汇总学生个人申请表、相关证明材料连同汇总表分类整理,以文件夹形式打包汇总上报(上报格式参见附件12)。

因部分同学未返校,要求各同学必须通过邮箱发送给班级相关责任人,班级相关责任人以班级为单位2020710日(周五)1800前将相关电子版材料提交至邮箱glxyekglb@163.com,不接受个人提报和修改。

如有疑问请联系:0533-2315039

附件1:xx班级第二课堂学分替代材料-到梦空间已记录项目.zip

附件2:xx班级第二课堂学分替代材料-到梦空间未记录项目.zip

附件3:山东理工大学第二课堂学分替代标准(试行).pdf

   

                        管理学院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组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