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课程

发布时间:2020-09-07 发布人:

97日上午,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教学课程,此次教学课程由校党委副书记胡兴禹、淄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所所长汪洋及校医院院长毕立祥主讲,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课程伊始,胡兴禹详细讲解我国的疫情防控政策,并通过中西方疫情防控政策的对比,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他表示,我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价值、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制度。紧接着,胡兴禹讲到,自疫情发生,我校采取了全面防控措施,包括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健全入校人员体温测量和登记制度等,构筑了坚固的疫情防控防线。胡兴禹强调,全校师生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国家政策,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新要求,保证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以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做贡献。

随后,汪洋为全校师生普及包括新冠肺炎在内的各类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和防控措施,并详细讲解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他强调,校内疫情防控需严格把关,要做好聚集性活动管理、进出校登记制度、教室和食堂卫生管理等。同时,全体师生也要注意预防各类秋冬季易发传染病,确保身体健康,共建安全校园。

最后,毕立祥全面讲解校内疫情防控政策及校内疫情应急处置工作。他讲到,学生疫情防控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聚集,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校内应急处置工作结合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和本校实际情况制定,统一指挥、分工明确、合作紧密,能快速、准确、有序地实施管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此次教学课程不仅系统地讲解了新冠肺炎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和防护技能,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

(王莹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