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选拔优秀学生担任2020级新生“带班学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6 发布人: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促进“三自”教育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作用的发挥,本着“自愿报名、公开招聘、择优录用”的原则,选拔优秀的高年级同学(不限制年级,本科生、研究生皆可)担任2020级新生带班学长(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优先),本届学长工作任期为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

具体要求安排如下:

一、岗位性质:

带班学长属于志愿服务岗位,无劳动报酬和综合测评加分体现。

二、选拔标准: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能够了解并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2、具有端正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为人公道、办事公平,富有争先精神。

3、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遵纪守法,乐于奉献,起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享有较高威信。

4、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表达能力,自觉研究思考学生的思想、心理特点,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5、学习勤奋刻苦,专业能力强,成绩优良。

6、具有健康向上的身心素质,具有较强的号召力、感染力,能够胜任学生工作。

三、工作要求:

1、协助迎新各项活动的组织和开展;

2、每周抽出一定的课余时间深入新生班级、寝室,协助辅导员、班级导师指导班干部开展班级建设,指导新生班级开展丰富有益的交流活动,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工作和生活。

四、岗位数:30名,男女各半(每专业每班11女)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918日下午500

报名方式:918日下午5:00前将报名表交到4#206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附件:

管理学院带班学长报名登记表.docx

管理学院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