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发布人:

  9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见面会。此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锋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德、党总支副书记、管理学院院长孙秀梅、研究生秘书黄业德、院学生代表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孙秀梅对2020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紧接着,她简要介绍学院发展历史及近期成就,并对学院师资力量进行详细介绍。她指出,研究生新生要尽快适应新的学习生活,实现学习重心从注重知识学习向注重能力培养的转变。同时,她以学院今年考上博士的同学为例,告诉同学们研究生的主要任务是科研,要多与导师沟通学习,尽早做出谋划,制定目标,展望未来,实现人生价值。对此,她对研究生新生提出四点要求,希望学生能坚守诚信,守住底线,专注于学习、科研工作。随后,黄业德就学习方面建议研究生要积极与导师交流,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接下来,李锋带领研究生新生学习研究生教育制度汇编、党团关系转接、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班委竞选等内容,并重点说明了现在特殊情况下的请销假制度。他希望2020级新生能尽早熟悉规章制度,明晰底线,不断适应学校生活,以便更好地完成个人目标规划。最后,李锋就研究生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新生积极发言,现场气氛融洽。


  此次新生见面会,有助于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学科建设、专业特点,对其明确学习目标、做好科研规划具有重要意义。(辛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