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26 发布人:

925日晚,管理学院在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东二合堂和3号教学楼310三个教室分专业开展2020级新生见面会。此次见面会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丛丛、傅豪、郑坤主讲,各班带班学生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三位新生辅导员代表学院对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自我介绍后,他们就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概况、学校规章制度、基本设施、教师职责等进行详细讲解。他们重点强调尊重、诚信等方面,具体包括何为尊重、如何界定作弊行为以及对于违纪行为的处理办法等。紧接着,三位辅导员就学院规章制度及校规校纪等问题,从考试制度、课堂纪律、打架斗殴、宿舍规定四个方面向新生们展开详细说明,并对大学学习方法和未来规划进行指导。

最后,三位辅导员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式,对于疫情防控、突发情况如何处理等问题做出解释说明,强调了出校门请销假制度的重要性,并提醒新生们不要私自进出校门,如果有出门需求一定要做好报备工作。在场新生怀揣着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期待,无不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辅导员幽默的话语不时让同学们捧腹大笑,会场掌声不断,全场氛围热烈。

此次新生见面会是20级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班会,帮助他们以崭新的面貌,高昂的情绪来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新生们对于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助于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实现自我目标价值。(刘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