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新生观看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0-10-05 发布人:

105日晚,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309403404405407408教室组织新生观看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直播,此次直播由刘锦韬、李学强、王虓、姚雪主讲,2020级辅导员傅豪、郑坤及全体新生参加。

直播伊始,王虓以任职校报经历由浅及深,讲述自己如何从零开始获得国家级奖项。他提醒学生注重日常积累,脚踏实地,以自身为例向学生讲述选择与努力的重要性,提醒学生切忌好高骛远。紧接着,姚雪进行演讲,她以大学四年的经历为主干,向学生讲解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专门整理各项活动来源供学生参考。姚雪讲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定要明确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

随后,刘锦韬讲述自己任职学生会的经历,向学生分享在职期间所收获的经验。接着,他就如何学习专业知识进行解读,介绍相应的学习方法及途径,提醒学生重视专业课的学习。李学强从踏入大学校园讲起,讲述大学带给自己的变化及收获,他以自身创业为例,强调坚持的重要性。对于大学生活应具备的能力,李学强给出四点建议,分别为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团队意识、底线意识,他鼓励学生突破自己,不要囿于一方天地,要学会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会议最后,学生提出问题,四名校友耐心回答,为学生解除疑惑。

此次会议有助于学生了解大学学习模式,明确未来目标,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融入大学生活,为“五有”人才的建设贡献力量。

(陈佳乐 李辰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