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新生入院教育

发布时间:2020-10-09 发布人:

10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中心花园举行新生入院教育。此次活动由学院院长孙秀梅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德、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及各系主任、班级导师出席,学院全体新生参加。

活动伊始,为活跃现场气氛,学院特别设计了关于山东理工大学常识的问答环节,增强活动的感染力。问答结束后,迟志康向新生介绍学院主要领导以及2020级班级导师,并对他们为学院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随后,学院领导为2020级班级导师颁发聘任证书,各班级代表为他们献上花束。

接下来,孙秀梅发表讲话,她先对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她先后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师资力量。随后,孙秀梅借用路遥先生的小说《人生》引出三个问题:如何圆梦、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如何无愧于自己的大学生涯。针对这三个问题,孙秀梅提出五点要求。她希望学生能以德业为上,从点滴做起,砥砺自己的品行。其次,她要求学生勤奋学习、学会学习,切记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才能为社会做出贡献。她还讲到,大学四年是个发现的旅程,学生要在这四年里不断发现自己、完善自己、雕塑自己,了解自己的兴趣和才华,为未来做准备。

孙秀梅用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保罗·艾伦的例子告诉学生要学会合作,在合作的过程中不仅能收获知识和能力,还能收获信赖和友爱,并彼此成为未来事业中最可靠的伙伴和多彩人生中最真挚的朋友。她还讲到,来到大学脱离父母与亲人的庇护,学生将面临很多选择,在诸多的选择中会感到迷茫、难以取舍,所以一定要学会承担责任,做出正确的选择。

最后,迟志康讲到,希望新生时刻以校训为座右铭,以“五有树”为伴,努力使自己成长为有社会责任、有创新能力、有专门知识、有实践能力、有健康身心的五有人才。

(李辰曦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