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组织新生观看新青年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16 发布人:

1015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青年发展论坛。此次活动由工商管理1701班班长刘冲、信息系统与信息管理1701班班长曹留涛、工商管理1802班班长迟志康、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中心调研咨询部部长刘琦、全媒体中心副主任孙澎升主讲,2020级辅导员傅豪及全体新生参加。



本次论坛分为演讲、答疑两个环节。会议伊始,主持人对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介绍。首先,刘冲讲述了自己在大学中积累的经验,并就如何成为“五有”人才进行了阐述。随后,曹留涛强调了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不要选择安逸的道路,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兼顾学习生活与身体健康。紧接着,迟志康提到,好的学习成绩是学生过程中选择和发展的基础,并且要兼顾特长爱好的培养。他强调,大一、大二应多做尝试,积极参加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和活动,加强与同学、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同时一定要劳逸结合,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综合素养。



  

   而后,刘琦结合自身实际,从如何组成一个团队、如何做好创业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所积累的经验心得。最后,孙澎升就大学生如何找到努力方向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大学期间要勇于按照自己的爱好进行选择,在学生组织中积累更多经验。他希望学生能够在不断尝试中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并确定发展目标。优秀学子分享结束后,与新生们进行了答疑讨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

   此次活动,有助于新生确立目标、锐意进取,以及学院良好风气的形成。

                                             (刘嘉琪 李辰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