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同国交中心联合开展勤俭节约主题教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发布人:

1020日上午,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生党支部同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主任王欣、国交中心和学院工商管理系部分党员、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多条有关条勤俭节约的标语,营造出浓厚的节约文化氛围。广大师生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条幅上进行现场签名,支部党员于活动现场向来往学生发放“节约粮食、以俭养德”倡议书,号召学生要以实际行动表明决心,引导同学们要树立粮食安全危机意识,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做起,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为己任,将勤俭节约贯穿到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自觉做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监督者、实践者、传播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身先力行,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理性消费,坚持适度原则,从实际出发,量入为出,养成文明的消费习惯。




  此次活动,是落实《山东理工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十条措施》的具体行动,更是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落地推进。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了育人服务功能,引导了勤俭节约新风尚。




                                            (李辰曦 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