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第一期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3 发布人:

  10月22日晚,管理学院于东校区4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第一期创业论坛,此次活动由校团委科创竞赛中心主任孙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701班班长曹留涛、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移动互联方向)1701班学生徐雨薇主讲,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文龙对各主讲人进行介绍。首先,孙圆提出学生应对创新创业比赛有一定积极性,并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着重介绍科技创新大赛的类型及参赛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他希望学生能保持热情,寻找科创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随后,曹留涛向学生讲解了如何完成一份好的策划案,他说到,好的创意十分重要,创新点一定要针对社会现存难点,服务于社会。接下来,他阐述了对于团队合作的理解,他认为在团队合作中要目标一致、学会承担责任,保持团队关系融洽并齐心协力为同一目标付诸行动。紧接着,他向学生提出“细心”和“齐心”两点建议,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开阔视野,学会交流合作。

  最后,徐雨薇向学生介绍大学期间含金量较高的创新创业比赛,并分享个人关于队友选择问题的理解,同时再次强调了策划书的重要性。她还着重强调答辩的相关步骤和需要注意的问题。她提到,参加该类比赛对个人成长大有裨益,多方面的经历会成为人生的一笔大财富。主讲人分享结束后,新生热烈鼓掌,氛围融洽。

  此次活动,有助于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激发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兴趣,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水平,树立人生目标,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好地适应现代社会的发展要求。

                                (刘朋 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