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党课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人:

  1022日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举行第七期党课开班典礼暨党课培训。此次仪式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德、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兆富、管理学院辅导员于国良及刘丛丛主讲,史文健主持,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伊始,刘丛丛就党课的时间安排、培训内容、考核方式和纪律问题四个方面向学生进行详细介绍。她讲到,此次培训学生应在分组讨论中积极参与,通过参观教育展和唱红歌等方式躬身实践。她希望学生端正思想,严于律己,认真学习,并预祝所有入党积极分子顺利完成培训。

随后,于国良详细介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计划,她简明扼要地向学生介绍即将学习的6个专题,并细致解说培训过程中的分组讨论、实践教育、考核办法及评分标准。而后,陈俊德提出要求:学生应重视入党培训,掌握基本理论知识,提高自身水平及修养,以高标准要求自我,遵守日常规章制度。他强调,培训期间,学生应通过丰富知识提高对党的认识,增强自身责任感,在展现个人风采的同时,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率领集体取得更好的成绩。


  开班典礼结束后,陈俊德为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讲解专题一“ 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学生一同回顾党的历史,通过历史事件讲述党的优良传统、优良作风及先进思想。他通过分析重庆谈判、淮海战役等时间节点引出党的先进性,从而体现了党组织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奋斗的党性。


   最后,田兆富以“党的组织与纪律”为专题向在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讲授。他强调,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他对党的组织机构和纪律处分的讲授,使学生了解了党的基本知识,深刻认识到党纪的严明。 

   此次开班仪式暨党课培训加深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不仅激发了学生党课学习积极性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学生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钦瑶 丁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