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Java”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发布人:

1025号下午,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教室210举行“Java”学习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有教师张军、李长仪、刘婷婷,2015级学生苏振志、20162018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20级信息管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军首先以解决北京交通堵塞问题为案例,做出“预约出行实践与展望”报告,介绍北京市出台的地铁预约系统的设计思路、平台架构和运作模式,重点阐述该系统设计中用到的与信息管理专业相关的核心知识体系,他讲到信息管理专业核心知识分为六大课程,分别为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计算机网络、云计算与物联网及大数据分析。

      

随后,苏振志向大家展示了他所在团队自主研发的“乐物商城管理系统”,他讲到乐物商城管理系统用到的核心技术就是JavaJava并非是大家印象中只有枯燥的代码,它拥有自己的浩瀚宇宙,这是需要大家自己慢慢探寻。                 

 

最后,2020级学生针对Java课程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展开讨论,积极同优秀学生代表及老师沟通交流,其中主要就如何培养学习Java的兴趣、如何克服Java中的畏难情绪、学好Java的方法等方面进行讨论。对于学生提出的问题老师进行详细解答。


此次会议有助于学生明白学习Java 的重要性,掌握Java学习方式,有利于调动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积极性,为学生在未来学习专业知识方面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