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山理工,你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4 发布人:

  为营造清洁、美丽、文明的校园环境,增强学生爱校荣校意识,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工作。11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山理工,你我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2020级各班志愿者参与。


  此次活动志愿服务内容主要有清理区域垃圾、集中摆放单车、劝导区域内不文明行为及其他特色志愿服务四方面,围绕东校区超市长廊及生活区以南,南门以北两侧道路绿地展开,服务区域覆盖整个校园,并在三号教学楼、田径场等地悬挂横幅。各班志愿者准时到达活动地点,负责人向各班发放劳动工具,并安排负责区域,组织志愿者们有序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各志愿者分别围绕各自负责区域展开服务,他们动作迅速,拾捡各自负责区域内的白色垃圾(如废纸、塑料袋等),并放到垃圾桶内,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各负责区域变得干净整洁。

  接下来,志愿者们将负责区域内的零星单车整齐地摆放到集中停车区域,减轻工作人员负担。各志愿者积极配合,团结协作,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随后,志愿者们向经过学生发放文明校园宣传手册,倡议大家共同建设文明校园,争做山理“五有”青年。志愿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环卫工人的艰辛,认识到维护校园文明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活动结束后,各志愿者在横幅下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塑造良好道德情操,激发青年学子投身志愿服务的热情,培养学生良好文明行为习惯,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

(李辰曦 贾翔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