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会计学社之智慧大挑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发布人:

  11月24日,由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会计学社承办的智慧大挑战活动于东校区一号教学楼东、西合堂进行。会计学已成为一门对于经济生活发展十分重要的学科。在当今企业发展下,各行各业都与会计这一专业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作为管理学院的一员,了解会计知识,懂得会计常识对自身以后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帮助。



  活动前期主要通过QQ,微信以及安排人员发放单页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后期宣传主要是以活动结束后发布活动完结动态的方式为主,目的是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会计学社,让社团在大家心中留下一个更好的印象。活动开始前,社团组策部和外联部的成员提前模拟此活动流程,对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与完善。活动结束后,社团相关负责人保证考试人员安全有序离场,对现场进行清理,计分员整理好参赛人员的成绩后将其及时地公布于微信公众号,便于参赛人员进行查询。 



  此次活动以小队的形式进行,每三人组成一队。活动的主题为在游戏中感受快乐,在实践中进步前行。活动的内容包括分录大师,激情点钞,同舟共济三部分。每一部分都各有特点,旨在考察参赛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会计方面的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参加生动有趣的游戏的同时,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得以增进,社团成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得到增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财会技能和知识,在欢乐的游戏中结交更多好友。此次活动作为本学期社团的第一次活动,以“五有人才”为指导思想,重点普及专业知识,培养健康身心,增强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为社团更好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