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仙弈围棋协会举办第二届棋艺趣味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发布人:

  为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响应国家号召,落实贯彻学校五有人才建设,加强学院多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生全面成长,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仙弈围棋协会1120日至1124东校区3号教学楼202教室举办第二届棋艺趣味赛活动。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一共有知书达理,曲径通幽,火眼金睛四个环节。1120日晚比赛正式开始,初赛以线上答题的形式进行初赛主要考察选手的知识积累量和对围棋的理解程度。通过初赛,选手们拓展了对围棋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围棋的来源以及发展过程。

 

 

 


  1124日下午3点决赛,决赛分为三关。第一关知书达理,本关得分占总分的百分之十五。第二关曲径通幽,围棋基础知识答题,本关得分占总分的百分之二十五。第三关火眼金睛为围棋死活题竞赛,每组六题本关得分占总分的百分之三十。为增加比赛参与度与趣味性决赛时每组派出一人上台选题回答,每关结束之后可以换人。多样化的决赛比赛形式增添对弈趣味,充分调动选手们的积极性,在切磋中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真正实现传承千年文化,品味棋韵经典的比赛主题。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为此仙弈围棋协会举办棋艺趣味赛,积极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当代大学生以良好青春风貌向新中国建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