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新闻素养竞赛

发布时间:2020-11-21 发布人:

  11月21日晚,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新闻素养竞赛。此次竞赛由管理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外宣事务部主办,共33个小组99名管院学生参加。

  竞赛分为“知识答题”“新闻播报”和“评委打分”三个环节,以“关注家国大事,提高新闻素养”为主题。竞赛首先以线上方式进行“知识答题”环节,限时10分钟,分值占比为40%。每个小组须从参赛的三位成员中选出一人参加该环节比赛,各选手凭借充足的知识储备和高超的新闻素养在此环节激烈角逐。第一环节进行完毕后,紧接着进行“新闻播报”环节,每个小组可在主办方提供的五篇新闻稿件选择一篇进行播音,小组中未参加第一环节的两位成员按照小组编号顺序进行新闻播报,限时3分钟,分值占比为60%。

  在该环节中,选手们各具特色,准备充分,踊跃表现,努力向《新闻联播》主持人看齐,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追求卓越的精神气质。在每组播报完毕后,进行“评委打分”环节。多位专业评委针对各组在竞赛中的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各组选手改进提高,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新闻素养,在点评的同时客观公正地根据评分细则为参赛选手打分,并以此作为选手排名的主要依据。

  此次新闻素养竞赛,有利于提高参赛学生的个人素质,丰富参赛学生的课余生活,加强社团与社联间的联系,弘扬社联“家文化”的理念。同时有助于增加大学生对新闻的关注度,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加强大学生“五有人才”社会责任层次的培养,增强大学生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郭兴宇 姜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