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学举办“礼仪风采秀”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人:

1128日下午,管理学院于1号教学楼举办“礼仪风采秀”比赛,此次比赛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助学服务部举办,助学服务部副部长崔俊杰主讲、史长帅主持,部分学生参加。

初赛期间,崔俊杰使用PPT的形式对所有参赛人员进行礼仪技巧培训,培训共分为办公室礼仪、餐桌礼仪两部分。首先,他讲到,办公室礼仪是指人们在职业场所中应遵循的礼仪规范,包括语言礼仪、行为礼仪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其中,语言礼仪包括介绍礼仪、道歉礼仪、谈话礼仪、语言礼仪;行为礼仪包括身体礼仪、着装礼仪、细节礼仪、电梯礼仪;注意事项包括七条关键、谈话技巧、职场禁忌。随后,崔俊杰又介绍了餐桌礼仪,餐桌礼仪包含就坐及离席礼仪、餐饮用品的礼仪、点菜礼仪。培训结束后,通过线下答题的方式对所学的礼仪技巧、知识进行复习与考察。

决赛形式为模拟招聘,参赛选手首先进行90秒的自我介绍,讲述自己的优缺点、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在决赛过程中,选手们准备充分,踊跃表现,展现出当代大学生讲究礼仪规范的品质。选手介绍完毕后,多位评委对选手在竞赛中的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每位选手改进提高,进一步规范自身的礼仪修养。

此次比赛有利于提高参赛人员的个人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有利于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学习礼仪文化及日常礼仪,加强大学生“五有人才”身心健康层次的培养,增强大学生对礼仪文化的理解,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姜诗语 魏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