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第三期团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人:

1126日下午,管理学院第三期团干部培训会于4号教学楼召开。此次会议由学生科辅导员傅豪主讲,201820192020级团支书、团支部副书记、组织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傅豪讲述了如何阅读通知,他以“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团支部活动通知为例,说明阅读材料应该注意时间、文件名、发送的邮箱地址及准备的材料。其次,他针对材料所需照片的要求,指出照片要居中、拼接照片高度一致;放大或缩小照片时,不能失真;要学习简单PsPr知识,提升照片的可用性;在室外活动拍照时尽量使用航拍技术。

随后,对于申报材料要求,傅豪从封面、材料内容及格式三方面提出建议:材料封面保留原格式,封面上的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输入信息要居中;材料表头与正文内容要合在一起,每一页材料不能留白过多;团总支评价意见和校团委意见要在同一页;各支部压缩包、文件、照片要以班级加活动名来命名。并且,他对其他注意事项、材料格式等细节提出具体要求。另外,他重点强调文字与图片不能混杂,最好先写文字再附照片,照片旁要写上图注,注意整体的排版。最后,材料是班级工作的重要指标,书写班团材料有利于班级进行评奖评优,进一步塑造班级凝集力。

此次活动的召开能够规范各团支部材料的格式,提升材料的质量,有利于各支部基础团务工作的提升。同时,有利于坚持我校“五有”人才的培养方案,增强团员青年对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的理解和认同,坚定广大团员青年争做“五有”人才的信念,满足各支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求,打造具有高校共青团特色的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姜诗语 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