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办女性健康保健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人:

1125,管理学院于3号教学楼210教室举办女性健康保键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团组织心理辅导员许敬组织,邀请淄博市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妇保科王金平主任主讲,学院20级全体女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王金平组织参会学生做女性疾病知识问卷。随后,她对大家进行青春期性教育,主要包括其有待加强的现状、生殖系统解刨与常见疾病预防。她分别介绍了有关女性生理结构和女性内外生殖器的相关知识。王金平还向学生普及了乳酸杆菌阴道炎、宫颈癌、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症等与女性生殖器官有关疾病。她提到青少年阻断HPV传播有很多方法,例如禁欲、长期单性伴、减少性伴侣数目、性伴包皮环切、使用乳胶避孕套、接种HPV疫苗等方法。

提及有关女性月经与月经期间保健知识时,王金平提醒学生在月经期间要保持情绪稳定、心情舒畅,注意劳逸结合、加强营养,注意保持全身卫生,注意保暖、月经期禁性生活。她着重讲解了有关艾滋病等性疾病传播知识,她希望大家减少性伙伴,选择伴侣时要小心谨慎,了解相关正确知识,购买相关书籍,加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讲座最后,许敬结合自身经验对全体20级女生提出建议,她希望女生们能够增强健康保健意识、做好预防、做好择偶选择,在大学中学好知识,做独立自主自尊自爱的女性。

此次活动,有利于帮助20级全体女生了解女性相关疾病预防知识,学习如何进行健康保健,加强自身生理健康意识,加强女性自我保护意识,保持身心健康。有助于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素质,塑造学院良好精神风貌。

(丁一楠 刘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