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举行2018级升级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发布人:

  12月1日上午,管理学院于1号教学楼103教室举行2018级升级教育会,此次会议由学生科辅导员靳祺主讲,2018级工业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靳祺就学分绩点、违纪处分等方面进行讲解,让每位学生了解毕业所需条件。随后,她对大学三年级和大学四年级的学习安排进行详细讲解。她提到,大三上学期应通过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当选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获取各类奖学金及创新创业类比赛证书等方式丰富个人经历,为日后顺利求学求职提供保障;大三下学期就应准备考研和论文。有意向的同学可以进行就业实习,来丰富个人履历并确定自己的理想职业;大四上学期应开始留意优秀生源、保研以及秋招的相关内容;在大四下学期完成毕业论文,做好读研、就业的准备。

  最后,靳祺向参会学生讲解考研相关的问题。在专业选择方面,应先确定本科专业与考研专业的匹配程度,了解专业的特点并选择个人擅长的专业;在地区分析方面,要分清考研分区的区别,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合适的地区。她总结到,考研报考学校时切忌好高骛远,要量力而行。

  此次活动有助于学生减少学习上的盲目性和被动性;帮助学生正确、全面地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找出自己在知识、能力等方面与社会需要的差距,确立自己的发展方向和人生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进行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按照规划不断地采取实际行动,并一步步地实现规划中的目标。

(刘朋 李晓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