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5 发布人:

  2020年12月4日上午,管理学院在3号教学楼大厅举行“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何花雨主持,学院学生会秘书长张仕杰发表讲话,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参加。

  活动伊始,张仕杰指出,宪法日的设立,不仅仅是一个国家纪念日,更是一个重要的仪式,可以更好地传递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他强调,今天举行“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就是让宪法思维内化于心,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我国宪法的重大意义,并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事实认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张仕杰发言结束后,现场掌声热烈。

  紧接着,张仕杰为全体学生骨干颁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号召学生认真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全体学生骨干整齐有序,依次领取。领取完毕后,学生骨干回到原处整齐列队,由管理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高立志登台带领学生骨干面向宪法宣誓。在宣誓过程中,学生骨干们紧握右拳,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郑重置于胸前,郑重宣誓,声音整齐嘹亮。

  随后,何花雨进行总结,她认为,设立国家宪法日,是要使这一天成为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希望广大学生骨干自觉接受党团领导,提高理论修养,遵纪守法担负时代责任,以更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骨干手持《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合影留念。

  此次“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使宪法精神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同时,可以帮助学生强化法律意识,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坚定捍卫者,有利于学院推动法治教育,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郭兴宇 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