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12-04 发布人:

  12月3日上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带队,各年级辅导员及部分学生积极参与,顺利完成此次宿舍排查活动。

  此次宿舍排查的范围包括:二号楼、四号楼、九号楼和十号楼。此次排查的重点对象为电动车电瓶宿舍内充电、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物品、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扯电线、宿舍内吸烟、人走不断电等。除一些大功率电器,辅导员们还对一些易忽略的安全隐患也进行了细致排查,力争做到宿舍安全最大化。

  在排查宿舍的过程中,辅导员们仔细查看了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和学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关心学生的生活情况。所查宿舍整体情况较好,无明显违规现象。同时,辅导员们对存在问题的宿舍及时进行了教育指导,尽可能避免其安全隐患的再次出现。

  安全隐患大排查是我校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预防消防事故发生的重要手段。本此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既是对学生宿舍安全隐患的一次全面排查和整治,也是一次提高我校学生用电安全意识的广泛宣传和教育活动。

(刘朋 姜诗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