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电动车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12-05 发布人:

  12月4日晚,管理学院于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电动车使用安全教育会。此次会议由学生科辅导员于国良主讲,学院电动车所有者参加。

  活动伊始,于国良针对电动车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一系列要求,主要包括自觉遵守电动车登记、挂牌等。她讲到,学生凭借学校发放的电动车校内准行证才能进出校园,并不得涂改、伪造、冒领、转借、出售准行证;同时,学生应自觉到校园内集中充电区域充电,不私拉乱接电线、飞线下楼充电,不得将电动车或电动车蓄电池带入宿舍、教室、实验室等室内场所充电。

  随后,于国良为参会学生播放以防范校园火灾为主题的两段视频。第一段视频通过讲述各高校真实火灾案例,告诫学生校园内能够引起火灾的原因众多,一旦疏忽大意就可能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甚至付出生命的代价;第二段视频以消防员进入高校宿舍排查为主题,暴露出高校宿舍存在的一系列火灾隐患问题,如私拉电线、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彩灯对宿舍进行装饰打扮、在宿舍楼一层停放电动自行车充电等。

  最后,学生代表于帅宣读《山东理工大学电动车使用承诺书》,于国良组织现场学生在承诺书上签字。

  此次活动,为学生敲响了冬季预防校园火灾隐患的警钟,有助于纠正学生用电不规范行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安全用电的常识,为学生配合学院相关部门做好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加强了学院冬季防火工作,为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提供保障。

(刘朋 刘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