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管理论坛辩论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人:

  12月8号下午两点十五分,管理论坛第十四届辩论赛决赛在理工大学东校区东一合堂举行。出席人员为评委、辩论赛初赛晋级的队伍和管理论坛全体人员。  

  此次决赛共有8个小组参加比赛,分四场进行辩论。为使比赛更加公平,更加正规,管理论坛特别邀请两位专业评委来对辩手们进行赛后点评,最终成绩由大众评审打分占30%、评委占70%的方法折算。同时大众评审与评委按照自己的意见与评分标准公平公正的选出最佳辩手。

首先由主持人杨叶江进行简单的开场白,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决赛和初赛采用同样严格的标准,每场比赛的每个阶段都有严格的时间限制。辩论开始,首先由正反方一辩进行开篇立论,而后进行攻辩,再到自由辩论,最终进入四辩总结陈词阶段。每场必赛结束后,评委们都会对辩手们的表现进行客观评价,指出优点,点明不足,并进行合理评分。最后会根据分数的高低,来决定一、二、三等奖和“最佳辩手”称号的归属。

  最终,在进行完四场对决之后,所有奖项都有各自的归属。其中二组获得一等奖,七组十组获得二等奖。五组、一组、四组、九组获得三等奖。“最佳辩手”的称号由二组、三辩获得。而且根据比赛成绩会进行不同层次的加分。此次活动奖品由在场工作人员颁发给各位获奖人员。活动末尾,现场全体人员进行集体合照。

  下午四点半,管理论坛第十四届辩论赛结束。(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