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管理学院管理论坛举行“聆听管理知识,讲述管理精神”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5 发布人:

  为加强大学生管理专业知识,培养管理型人才、优秀管理人才,选拔优秀管理人才。管理论坛于12月5日在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举行“聆听管理知识,讲述管理精神”大赛,比赛形式分为赛前培训会、初赛和决赛。


 


  赛前培训会由相关老师进行管理知识方面培训,在培训时间内参赛成员可以就培训中所遇到问题随时向老师提问,同时培训过程中老师会介绍有关无领导小组讨论相关知识,并一一回答参赛成员提出疑问。培训结束后对参赛人员进行编号,随机分组,给每个小组多个选题,分组结束后参赛人员有五分钟时间从所给的选题中选择本组讨论选题。选择结束后,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参赛选手们将依据培训内容及知识进行分析讨论,评委根据每组人员表现为每个人单独打分,最后统计出个人成绩并邀请各个社团会长对个人表现进行打分评比,评选一、二、三等奖。


 


  管理论坛举办此次“聆听管理知识,讲述管理精神”比赛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宣传,针对活动给予专业化培训。此次活动选用无领导讨论形式,通过要求同学们分析选题,提高同学们对企业发展了解程度。在各种选题中认识决策重要性,领悟其中蕴含商道,激发同学们对于商业决策想象力。管理论坛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素质拓展、团队及个人风采展示平台,同时也向同学们传递所学真正有所用的真理,让同学们真正领悟学以致用精神。(丁可馨 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