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会计学社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人:

  12月8日晚上7点到8点钟,会计学社进行金融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以全国存款保险制度正式实施为背景,为提高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进一步保护大学生权益而进行。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通过诈骗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骗取消费者的信息及资金,对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严重的危害。

 

 

 

  此次活动,社团邀请张店区交通银行相关工作人员,针对银行卡的用途、使用银行卡的基本准则和注意要点为同学们进行讲解,揭露目前社会上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和手法。通过真实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套路贷、校园贷以及电信诈骗等,普及征信知识以及征信与生活的关系,将如何识别假币、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手段的方法传授给同学们,接着对存款保险的定义、保障范围、赔付限额、实施时间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对同学们关心的金融相关问题进行专业解答,让同学们了解金融知识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增强同学们的金融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现场开展抽奖活动,奖项丰厚。很多同学在收获金融知识和防诈骗知识的同时,也获得许多精美奖品。现场活动氛围融洽。

 

 

 

  本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学校教师、学生提供防范电信诈骗、保障财产安全、反假币宣传等金融知识,重点增强青少年防范校园金融风险及金融诈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刘梦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