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仙弈围棋协会举办第四届围棋交流赛

发布时间:2020-12-08 发布人:

  12月8日下午,仙弈围棋协会于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三号教学楼202教室举办第四届围棋交流赛。此次活动由仙弈围棋协会会长孙浚哲主持并担任裁判。

 

 

  此次比赛为积分循环赛,两人一组,进行2V2比赛,初赛1轮,决赛2轮。围棋规则采用黑棋185子胜,白棋177子胜的数子法。每轮每方45分钟包干,最后根据比赛积分进行排名。比赛开始前,参赛人员陆续入场,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和比赛规则。活动伊始,选手们根据电脑抽签,随机匹配对手,两两一组进行比赛较量,根据猜先决定执黑执白,多组选手同时开始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各执黑白棋子在棋盘上“大战”,智慧的交锋在无声中进行。一颗颗黑白棋子在选手们的手上不停翻转落下,牵引着比赛的进程向前推进,一步步决定着比赛的胜负。经过3轮激烈的比拼角逐,根据同组两人总得分分别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最后,此次比赛结束。围棋博大精深,玄妙无穷,是一种能够静心、益智、怡情、养德的运动,对于青少年的智力开发、情操陶冶和道德养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举办此类围棋比赛,使棋手交流棋艺、提高水平的同时激励棋手,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对围棋的兴趣,进而推进中国传统文化普及和传承。

(巩丽 陈明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