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仙弈围棋协会举行棋友交流赛

发布时间:2020-10-24 发布人:

  为增强学生对围棋的兴趣,加深对围棋文化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10月24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仙弈围棋协会于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东校区3号教学楼513教室举行棋友交流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社团的文化以及本次活动的流程。首先,培训部的人员为同学认真讲解有关围棋布局方面的知识,讲解人员在大棋盘上摆出几个经典的定式,并且对黑白每一步棋该下哪里作出详细讲解,同学们专心致志。随后,讲解人员又拿出几道经典例题让大家做,几道例题都是有一定难度的,对于一些初学围棋的同学来说可能有些困难。讲解人员让大家进行分组讨论,让一些有围棋基础的同学带着新手。在经过一番讨论以后,大家都已经知道例题的正确答案。之后,讲解人员对每一道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并在解答完成后留给同学们十分钟左右的提问时间专门解答同学们相关的疑惑,同学们的问题都得到细致的解答。解答过后,社团安排围棋实战练习,让水平接近的同学两两进行实战对弈练习,在实战中获取相关经验、提高围棋水平。

最后,在对弈过后,仙弈围棋社团人员根据对弈的水平找出一盘有代表性的比赛进行精讲。在讲解过后,参赛人员都有所收获,增强对围棋的兴趣,此次活动结束。(张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