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会计学社举行“模拟小会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0-10-22 发布人:

  10月22日下午,会计学社于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08教室进行“模拟小会计”竞赛,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未来的职业责任和工作要求。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40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此次活动由会计学社提供经典会计案例,组织专业人员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然后由参赛小组自行分析准备初赛的财务分析报告,后根据财务分析报告制作PPT确定财务决策,在决赛时进行PPT答辩,并回答各位评委的提问。活动伊始,主持人王若童向大家介绍此次活动的评委和竞赛规则。

  活动正式开始,各参赛队伍按初赛成绩排名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每组展示时间不超过3分钟。展示完成后,评委对各组PPT汇报人进行提问,综合PPT内容及汇报人的答辩情况进行打分。40支队伍完成答辩后,比赛接近尾声,主持人王若童向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强调会计学社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尽心尽力为大家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至此比赛结束。
  会计学社举办的此次“模拟小会计”竞赛,进行线上线下综合宣传,针对活动给予同学们专业化培训。此次活动选用典型财务案例,要求同学们扮演会计人分析企业财务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提高同学们对企业发展的了解程度,让同学们在各种案例中认识决策,领悟商道,激发同学们对于会计决策的想象力。会计学社在提供一个素质拓展、团队及个人风采展示平台的同时,向同学们传递学以致用的精神。(刘梦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