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通告

[通知·管理]关于2021年寒假“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

发布时间:2021-01-05 发布人:

各班级:

  2021年寒假,校团委和招生就业处继续组织开展“走百县、访千企”就业实践活动,为将活动开展好,现具体要求如下:

  一、本次活动的目的:通过就业实践活动,深入社会了解就业形势,了解各地市吸引人才吸引政策,了解企业对所需人才的基本要求。深入各行各业挖信息、找岗位,广泛收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为将来创业就业打好基础,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二、本次活动的组织

  1、活动范围:以山东省为主,周边省份为辅。

  2、针对疫情,“走访”以线上(或电话)查询或咨询为主,根据各地疫情防控情况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线下走访,每组不超过两人。走访活动以就近、就便、安全的原则,了解家庭所在地附近的就业主管部门(市、区、县人社局就业科或就业指导中心、人才市场)、创新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企业、有关用人单位,走访创业成功人士,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宣传我校。

  3、高度重视对参加就业实践学生的安全教育。学院要加强对参加该活动学生的安全教育,教育学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在活动过程中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等,确保就业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

  4、各班要积极组织责任心强的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有针对性的到相关区县和企业“走访”、咨询。每个班级“走访”、咨询用人单位数量原则上不少于10家,县(县级市)不少于3个,并根据联系情况认真填写《“走百县、访千企”用人单位信息统计表》(见附件)。

  三、上报材料:

  各班于3月4日前将本班级《“走百县、访千企”用人单位信息统计表》汇总后发送至邮箱:glxysjdyb@163.com,邮件命名为“XX班级‘走百县、访千企’用人单位信息统计表”。


“走百县、访千企”用人单位信息统计表.doc

        


管理学院团总支

2021年0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