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学快讯]关于做好2021年 管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第二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 发布人:

各党支部:

  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2021年管理学院第二批发展党员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发展计划

  2021年全年学院计划发展党员188人,第一批36名党员发展工作已基本完成,第二批党员发展名额由学院根据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情况和全年发展党员参考计划统筹确定。

二、党员发展对象基本要求

  1.入党积极分子要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较强的综合素质。

  2.入党积极分子要经过一年以上培养教育和考察。

  3.入党积极分子最近两学期学习成绩或综合测评成绩名次,一般应在班级或同一专业前60%,最近一学期无考试不及格现象。

  4. 入党积极分子无违规违纪等情况。

三、时间安排

  1.2021年4月8日前,完成团组织推优工作。

  2.2021年4月12日前,各支部将拟接收入党发展对象情况汇总报党委组织部。

  3.2021年5月10日前,第二批党员发展对象材料报组织员办公室预审。

  4.2021年6月7日前,党支部大会接收第二批预备党员。

  5.2021年6月21日前,完成第二批拟接收预备党员组织员谈话考察,相关材料报党委组织部。

 四、工作要求

  1.各党支部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深入考察发展对象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对党认识是否深刻,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严格政治审查,确保政治品质纯洁。

  2.各党支部要全面考察发展对象的能力素质、道德品行和现实表现情况,防止唯学习成绩、唯民主测评票的简单化倾向。

  3.发展过程要严格时间截点,材料整理务必严肃认真。

 

管理学院党总支

2021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