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仙弈围棋协会举办中国围棋史快问快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0 发布人:

  2021年4月10日晚7点,仙弈围棋协会于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中国围棋史快问快答活动。此次社团活动由会长李洋主持,社团副会、各部门部长以及社团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活动参赛成员陆续进场,进行抽签决定答题顺序。比赛开始前,会长李洋讲解本次比赛规则,本次比赛赛前给选手提供相应选择题、填空题的题库,参赛人员两人一组,比赛模式为两轮积分制。第一轮采用一分钟必答模式,一套题14道题,答对一题加5分,答错不扣分;第二轮为抢答,答对一题加5分,错一题减5分,两轮积分后汇总进行排名。裁判人员在现场进行观赛,严格控制比赛时间,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性。


 


  第一轮比赛期间,选手两人一组前往比赛区根据题目进行作答。选手们争分夺秒地根据自己所掌握的知识进行回答。第二轮为中国围棋史抢答环节,选手进行激烈的抢答,抢答声此起彼伏,场面十分壮观。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参赛成员对于中国围棋史的了解与兴趣,也提高参赛成员对围棋精神的理解。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参赛成员的道德修养、人文素养与智慧潜能。此次活动也充分宣扬中国围棋文化、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当今社会发展节奏加快,只有实践能力强,专业技术强、善于表达、善于沟通的全面发展人才可以适应这个社会。此次活动有利于参赛成员更好地适应当今社会的变化,全面的发展自己,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周广庆、李晨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