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4-18 发布人:

  为提升财会类专业在校生的专业技能,推进一流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我校特于4月17日下午,在东校区三号教学楼106、107教室,举行“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刘金芹、赵艳、白阳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老师。


 


  此次比赛是由山东理工大学会计学社承办负责的国家级比赛。为遵循国家级比赛选拔标准,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以团队竞赛模式为基础,采用会计信息化操作和案例分析两种形式。通过初赛的团队可进入决赛,决赛中获得特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山东理工大学参加全国挑战赛。

  初赛赛场上,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财会技能,在紧张严肃的比赛氛围中有条不紊地完成信息化项目操作。监考人员认真负责,时刻监督参赛选手,保证竞赛有序进行。

  根据国家级比赛选拔标准,通过初赛的参赛队伍方可进入决赛。因此,团队成员不仅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素养,还需要与其他成员相互配合,共同完成案例的阅读与分析,并通过答辩的形式向评委老师展示团队的最终成果。最后,评委老师需本着公正公开原则,为参赛团队进行打分及点评。

  比赛结束后,山东理工大学会计学社将于4月17日晚公布比赛结果,并相继进行学分认证以及颁发证书等事项。“第四届'能源杯'全国大学生财会技能挑战赛”校级选拔赛到此结束。


 


  此次比赛不仅有助于选手们提高自身专业知识素养,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打下基础,更能增强各位选手与他人合作的能力,促进选手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同时,此次比赛采用答辩讲解的比赛形式,可有效提升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处理实务能力。(李俊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