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心晴驿站举办英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 发布人: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学生英语口语的表达能力,开辟英语学习的新途径,同时为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学习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学生英语学习能力,特别是口语表达能力,为爱好英语口语交流的学生朋友搭建一个施展才华、提高英语能力的平台,3月25日晚7:00,山东理工大学心晴驿站在3号教学楼107教室举办英语角活动。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的老师发给同学们一张英语单词表,紧接着向同学们讲解这些单词的意思以及记忆这些单词的有效方法。死记硬背未免不可,但是只要明白这个单词的构成,理解单词的意义,那么这个单词在脑的印象就会很深刻。并且老师介绍了几个有效的方法:1.英语单词放在句子中记忆。单词的意思比较单一,最好是放在句子中记忆,这样我们能够看到句子的应用,然后通过句子的日积月累,英语水平会得到提高。2.英语单词比较法。很多的英语单词比较相似,读音相同,容易混淆,所以要学会对比和总结,这样记忆会更加深刻。然后是一位外国语学院的同学讲述她学习英语的心得,多听、多说、多写才是学习英语的王道。最后,是和老师面对面交流的时间,同学们纷纷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老师也都详细地解答。


 


英语角活动是学校加强外语特色建设系列举措之一,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学习英语的氛围,在丰富同学们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升英语的综合能力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是真正从学生需求出发开展的校园文化活动。活动还邀请英语教师进行指导交流,不断强化优良学风的辐射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切实学好英语,用好英语。(韩付岭 岳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