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仙弈围棋协会举办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2 发布人:

  3月21日下午,管理学院仙弈围棋协会于西校区四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围棋培训活动,由曾会长司礼铭及朱以诺作为主讲人,社团各部长及社员参加此次活动。

 


  所有人落座后,培训开始,司礼铭因学员都有一定的基础,便为学员们讲解更进一步的围棋技巧,如内扳、双关、引征开拆、矩形等。为了学员们专注地听其讲解,同时有极高的学习兴趣。在讲解完后,为了让学员们把讲解内容运用到实战过程中,司礼铭以水平高低将学员分组进行实战训练。其次,在训练过程中,为了让学员学会如何更好的布局,又讲解了各种定式,如星定式,小目定式,点三定式等,并对学员们讲解了定式在实战中的布局方式及运用技巧。经此,学员们对围棋如何去布局这一问题有了更深一层次的理解。在这里,各学员积极互动,也促使每一个人增进兴趣爱好。围棋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学习围棋可以发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磨砺人的心性,发扬民族精神。

 


  此次交流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围棋水平,联系同学们之间的情感,更增强同学们学习围棋的热情和信心与沟通表达能力。每个人对为此而付出,在每个人的努力下,此次活动举办成功。当然,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不只是如此,希望再提高棋力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发扬传统文化,传承文化精神,将围棋精神发扬光大。(薛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