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召开班级导师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2 发布人:

  4月21日上午,管理学院于4号教学楼204教室召开班级导师工作例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俊德、党总支副书记高静静主讲,19级、20级各班班级导师及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高静静简单介绍会议的主要目的及学院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她提到,此次会议是为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管理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制实施细则》,是促进学院班级导师工作规范化的重要体现。



  紧接着,她对《管理学院本科生班级导师制实施细则》的部分工作要求及安排进行梳理说明,她指出,班级导师应掌握负责班级的基本情况信息、对学生进行思想引导、为学生进行学业指导规划、配合辅导员进行班级建设并通过班会、座谈讨论、个别谈话、宿舍走访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她着重强调,学院采取定性和定量结合的方式,全面考核班级导师工作,并将班级导师工作情况作为教职工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她希望各位班级导师明确工作目标,更好地引导、教育学生。

  随后,陈俊德表示,在大学生活中做好师生交流是开展日常工作较为有效渠道,班级导师的引导对于班级学风建设尤为重要,班级导师应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最后,他总结到,目前我院的班级导师工作开展较好,但还应不断总结提高并更有效的开展相关工作,从而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及实现学风建设的进一步提高。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班级导师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向以及工作使命。有利于建立良好师生关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打造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格局,对培养“五有”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刘朋 郭兴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