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麦穗守望者协会团辅助理培训活动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1-04-22 发布人:

  4月22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麦穗守望者协会于一号教学楼427教室举办第五次团辅助理培训活动,培训成员为笔试成绩前四十名的同学,此次培训由许敬老师主讲。

  活动伊始,许敬老师让成员们围坐在一起,一起来分享上次培训的心得与体会,让同学们针对培训内容提出自己的问题和疑惑,随后老师对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在此次培训活动正式开始之前,老师和成员们进行一个小游戏来活跃气氛,有趣的游戏结束之后,成员们以轻松愉快的心情开始今天的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老师在黑板上展示今天培训的内容——红黑博弈游戏,紧接着,成员们被分成两队,各队独自商量选择出队长,依次出牌比拼,比赛期间两队可以进行谈判,最终盈利多的一队获胜。比赛期间,两队成员非常积极讨论选择出什么牌,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

 


  最后,许敬老师向同学们讲述这个游戏的意义,她提到比赛结果并不重要,红黑游戏是为了让成员们在团队中学会换位思考,真正在利益共同体中创造一个双赢的氛围。就像在生活中,两人不免会产生矛盾,但是双方同时换位思考一下,就会更加了解对方,懂得对方的心里真实的想法,矛盾也就自然解开。此次培训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结束。

 


    此次培训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团辅助理这份工作,同时也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心理健康问题,以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不惧困难,勇敢向前。

(岳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