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查玉喜一行到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人:

  4月2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到东校区管理学院进行学生工作调研,并提出指导意见。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和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德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参加。



  会上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简单自我介绍,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静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介绍了学院特色做法和党史教育等相关工作的思路和主要举措。



  查玉喜认真听取介绍,记录相关情况,就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学院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促进工作。按照上级与学校党委部署,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避免层层加码、重复学习,增强工作时效性。准确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充分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工作部署,有序推进疫苗注射工作。三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从学生为本、人文关怀出发,高度关注毕业季因考研、就业、感情等问题带来的负面影响,家校联动及时有效地做好针对性工作。四是增强法治意识。学工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依法开展工作;全体在校生要切实增强规则及防范意识,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严禁宿舍内吸烟、违规用电、电瓶充电行为,禁绝因为贪便宜等急功近利思想作祟导致的上当受骗现象,维护财产及人身安全。并对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培训学习交流、拓宽眼界思路、增进多方联动,打造学习型队伍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陈俊德表示,今后学院将更加重视做好学生工作,共同为学校“五有”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