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7 发布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目标,4月27日上午,管理学院在4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德、院长孙秀梅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陈俊德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展开,他表示,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客观要求。也是传承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推进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环节,只有不断在实践中增进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认同,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遵循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才能充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他指出,广大教师在日常教育活动中要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坚决远离红线,不碰高压线,守住师德底线,严禁出现不良言论和违法乱纪行为,坚持“以生为本,以爱为源”,真正将“三心”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行为中。

 

 

  随后,孙秀梅结合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展开,她表示广大教师要,一有理想信念,要胸怀国家和民族,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有道德情操,要锤炼品德修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三有扎实学识,要努力成为智慧型和学习型教师,精于钻研,敢于探索,有教书育人的真本领。四有仁爱之心,要时时事事处处关爱学生,把爱心、耐心、细心融入要日常的学习教育生活中,扮演好“导师”、“导演”角色。最后,孙秀梅向大家明确了高校教师应该遵守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行为准则,并用真实案例警示广大教师要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将自身成长更好地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之中。

 

 

  此次会议有利于加强学院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有助于广大教师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不断提升奉献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培养“五有”人才贡献力量。

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