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学生会组织“庆五一·爱劳动·铭师恩”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发布人:

  在五一劳动节到来之际,为增强管院学子社会责任感,向着“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稳步前进,4月29日下午,管理学院学生会在东校区南苑餐厅组织“庆五一·爱劳动·铭师恩”主题团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陈俊德、团总支书记巩丽、南苑餐厅经理张鑫、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张鑫对各位学生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劳动者是至高无上的,幸福也是由劳动者创造的,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体验餐厅劳动的辛苦,加强与餐厅工作人员的交流互动。接着,他向全体同学强调安全的重要性。随后,活动正式开始,餐厅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代表有序进入厨房进行体验。


  学生代表按照制定的计划分为两组,一组为食材准备组,负责食材的清洗和处理工作;另一组为烹饪加工组,在餐厅大师傅的指导下烹饪饭菜。食材准备组成员分类清洗食材,虽大部分学生缺乏实操经验,但在经验丰富的厨师们的指导下,迅速掌握要领,得到了餐厅后厨师傅的好评。食材准备完毕后,烹饪加工组成员点火上油,开始烹饪。由于餐厅锅铲等厨具体积较大,学生一时间无法适应,但在餐厅厨师的指导帮助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意义特殊的烹饪。


  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共同努力下,全体成员做出鱼香肉丝、可乐鸡翅、酸辣土豆丝、菠萝饭、老厨白菜等多种菜品。烹饪结束后,同学们小心翼翼地将每份爱心晚餐进行打包,等待老师的到来。老师到场后,对大家烹饪的菜肴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大家邀请老师们共同品尝的感恩行举表达了真挚感谢。随后,大家共同在餐厅就座、品尝菜肴,共享欢乐时光。最后,学生代表将提前备好的爱心晚餐送到了学校公寓管理员、校内保安等工作人员手中,对其日常为师生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管理学院在学生中开展劳动教育和感恩教育的一次积极尝试。通过与餐厅工作人员的面对面交流,让学生体验了劳动之美,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品质;通过为教职工做爱心晚餐,师生同乐激发了学生的感恩之心。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让学生在快乐参与的同时注重让学生学会分工合作,体会社会主义社会平等、和谐的新型劳动关系。

(刘朋 赵雨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