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举办“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发布人:

  4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此次会议由学生代表范春赟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静静、“ZHU·梦行”学生资助工作室成员、学院学工人员、受聘学生及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高静静指出设立“资助宣传大使”是我院开展“助学·筑梦·铸人”资助育人主题活动的首发项目,是学院与“ZHU·梦行”学生资助工作室联合开展的资助育人活动。她提到,学院首次设立“资助宣传大使”,整体上是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实效,在传统项目上守正创新,内容方面精心筹备了对标“五有”人才培养的主场报告和专场畅谈,首次聘任的18名宣传大使,既包括国省奖、社会类奖学金和科技类奖学金获得者,还包括励志类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社会类助学金的受助学生以及长期参与勤工助学、志愿服务的学生,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聆听,深入交流,对标榜样,励志成才。接着,与会嘉宾为各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


  随后,首场报告会开始,资助宣传大使讲师曹留涛、迟志康、刘冲分别结合自身经验教训,在迷茫与困境,坚持梦想、内心思考和情绪变化等方面作出讲述,全面激发学生在学习成绩、创新发展、社会实践、道德品质等方面的内生动力。最后,他们结合收获为同学们讲解了资助政策。

  此次活动将资助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旨在引导学生养成自立自强、知恩感恩、懂得珍惜,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切实增强了榜样示范引领的实效。

  据悉,学院资助工作将作为“ZHU·梦行”学生资助工作室的实践试点,充分发挥优势力量,创新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开展系列重实效的可推广的育人活动,助力学校资助育人品牌的建设和发展。

(张仕杰 丁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