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活动

社联外宣事务部举办新闻素养竞赛——采风之旅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发布人:

  为呼吁同学们走进大自然,提高综合素质,增强新闻素养,领悟新闻的魅力,社团联合会外宣事务部于4月15日——4月20日举办“管理学院新闻素养竞赛——采风之旅”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新闻基础知识掌握以及新闻采风能力,让大学生通过参与此次新闻素养大赛,切身感触新闻在生活中的意义和影响,从而让学生认识到新闻的重要性,提高对新闻本身的尊重和对新闻纪实的关注度。

 


  比赛形式为个人赛。此次活动分为新闻写作培训和新闻撰写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新闻写作培训由社团联合会外宣事务部对参赛人员进行新闻写作的培训;第二环节新闻撰写,参赛人员需要按照要求写一篇新闻,提交后评委进行打分。新闻撰写内容以采风为主题,遵循新闻题材要求。此次活动最终成绩为第一、第二环节所得分数的总和。活动前期社联外宣事务部进行许多准备工作,同时在餐厅门口进行线下宣传并结合QQ群以及QQ动态进行线上宣传。活动期间,参赛选手都严格按照比赛时间的规定积极参与第一环节及第二环节。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赛选手都保证对新闻作品的尊重。最后,此次活动邀请专业人士担任评委,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作品进行评判。

 


  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个人素质,丰富课余生活,使学生再实践中享受生活,培养兴趣,发掘潜力。同时,此次活动致力于加强社团与社联间的联系,弘扬社联“家文化”的理念。通过两个环节,提高学生对新闻的关注度,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增强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留意程度,感受生活的精彩与美好,加强大学生在“五有人才”战略社会责任层次的培养,增强大学生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汉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