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在线

管理学院“青马学堂”学员听取“红船精神”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14 发布人:

  5月13日晚,管理学院在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开展“青马学堂”学生干部培训第四讲——光辉的起点:红船精神。此次专题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王在亮主讲,管理学院辅导员马传金主持,学院“青马学堂”全体学员听取了此次报告。

  王在亮从“‘红船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精神’的历史内涵”及“‘红船精神’的新时代价值”三个方面对“红船精神”进行深入阐述。围绕如何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他提出:一是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的力量——勇于变革,勇于创新,通过思维创新、精神创新、方式创新、技术创新,实现各项工作的飞跃;二是从“红船精神”中汲取信仰与真理的力量——不改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实干与奉献的力量——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困难时站得出,危急时豁得出,为新时代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王在亮号召广大学生干部从“红船精神”中汲取创新的力量、信仰与奋斗的力量、实干与奉献的力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全面领导,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永放光芒。

  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论述透彻,学员纷纷表示,听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更加加深了对“红船精神”和初心使命的理解。身为学生干部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思想高度,将“红船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坚定服务师生的决心,提高服务师生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郭兴宇 丁一楠)